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 政策法规 / 文件解读

关于《关于印发〈抚顺市2022年第一季度急需紧缺技能人才职业(工种)参考目录〉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6-15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一、制定依据

为提高职业技能培训的针对性,根据《关于印发<“技能辽宁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辽人社发20227号)和《关于印发<辽宁省2022年第一季度急需紧缺技能人才职业(工种)参考目录>的通知(辽人社202277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共同编制了《抚顺市2022年第一季度急需紧缺技能人才职业(工种)参考目录》。

二、发文过程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于5月初开始起草《目录》,初稿形成后,于5月11日分别向市财政局、市就业人才中心征求意见。5月16日至30日,将《目录》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公示,同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5月31日,请市财政局联合会签。69日,经市人社局局务会议审议通过。同日,进行公平竞争审查。 6月10日,正式印发文件。

三、基本内容

1.制定抚顺市2022年第一季度急需紧缺技能人才职业(工种)参考目录,确定工种、培训课时和补贴标准。

2.有关培训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技能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培养市场和企业急需的技能人才。

3.本参考目录补贴政策截止期限为2022年12月31日。




文件:关于印发《抚顺市2022年第一季度急需紧缺技能人才职业(工种)参考目录》的通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