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 政策法规 / 文件解读

关于《关于印发〈2022年抚顺市职业技能培训政府补贴专业市级指导目录〉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6-15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一、制定依据

为进一步提高培训的效果和质量,根据关于印发<第一批辽宁省职业培训政府补贴专业省级指导目录>(辽人社【2018】40号),结合我市实际,制定《2022年抚顺市职业技能培训政策补贴专业市级指导目录》抚人社发〔202216

二、发文过程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于5月初开始起草《目录》,初稿形成后,于5月11日分别向市财政局、市就业人才中心征求意见。5月16日至30日,将《目录》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公示,同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5月31日,请市财政局联合会签。69日,经市人社局局务会议审议通过。同日,进行公平竞争审查。 6月10日,正式印发文件。

三、基本内容

1.制定2022年抚顺市职业技能培训政府补贴专业市级指导目录,确定工种、培训课时和补贴标准。

2.明确了各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和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的工作职责。

3.对急需紧缺技能人才职业(工种)的补贴标准按照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发布的季度急需紧缺人才职业(工种)参考目录执行。

4.关于印发抚顺市职业技能培训政府补贴专业市级指导目录的通知(抚人社发202113号)文件废止。




文件:关于印发《2022年抚顺市职业技能培训政府补贴专业市级指导目录》的通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