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 政策法规 / 文件解读

关于《抚顺市关于进一步做好助企纾困和民生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5-2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一、起草背景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援企稳岗和加强民生保障的工作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好稳岗位、提技能、保生活工作根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助企纾困和民生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辽人社2022〕10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起草了抚顺市关于进一步做好助企纾困和民生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

二、制定过程

该文件征求了相关部门意见,并在我局官网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15天,收到不同意见经请示市政府批准,市人社局会同市财政局、市税务局正式印发《抚顺市关于进一步做好助企纾困和民生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抚人社发202215号)。

三、主要内容

通知中包括12项助企纾困和民生保障政策措施,涉及社会保险降费缓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支持企业开展就业见习、支持工程建设领域企业差异化缴存工资保证金、支持职业技能培训和保障失业人员待遇、企业用工等多个方面,着力减负稳岗,支持企业用工,加强民生保障。

四、政策亮点

一是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率政策。2022年5月1日至2023年430日,对在我市参加工伤保险的企业以现行费率为基础下调20%,并明确了行业八类八档具体费率期间,工伤保险基金累计结余达到合理支付月数范围的,停止下调费率。5月份未降费率的企业,顺延1个月。二是进一步细化了工作举措,明确了责任部门、办理路径和时限,提出我市有关要求。

文件: 抚顺市关于进一步做好助企纾困和民生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