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 政策法规 / 文件解读

《抚顺市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实施细则》解读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4-11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一、制定依据

为全面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优化建设领域营商环境,依据《辽宁省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实施办法》,制定本细则。

二、制定过程

为确保《辽宁省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实施办法》贯彻实施,细化具体工作流程,落实属地责任,市人社局于3月份开始起草,并经过向相关单位、各县区和社会广泛征求意见,最终制定本细则。

三、主要内容

本细则是对《辽宁省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实施办法》设定工作的具体细化,使《辽宁省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实施办法》在实施中更具可操作性。

一是明确了市、县(区)两级人社部门的工作职责。

二是细化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核定及开设银行账户的工作流程和时限要求。

三是细化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支取和销户的工作流程。

四是进一步明确了银行保函和工程保证保险的性质和受益人。

四、内容亮点

本细则的制定实施,将由政府部门统一在建设银行开设工资保证金专用账户改变为企业自主选择开户银行设立工资保证金专用账户。让金融业市场主体充分参与的同时也方便了企业办事,有利于优化营商环境。

 

关于印发《抚顺市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实施细则》的通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