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抚顺助企纾困稳定就业岗位14.2万个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信息时间:2022-11-25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本报讯 记者姜义双报道 立足于助企纾困和民生保障,抚顺市打出帮扶“组合拳”,从资金、稳岗等多个方面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冲击。截至目前,该市已为3623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7450万元,稳定就业岗位14.2万个;阶段性降低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率,为企业减费1.3亿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6亿元,56户企业缓缴社保费2903万元,为企业发放就业见习、创业带头人社保等各项补贴1253.14万元。

今年以来,为帮助更多的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发展,抚顺市推出了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等12条政策措施,精准助企,实现政策直达快享,该缓缴的缓缴,该减免的减免,该返的返,该补的补,借助大数据,实行免申即享,第一时间帮助经营困难企业留住工人,稳步发展。

抚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让企业尽快了解政府的帮扶政策,在借助传统媒体宣传的同时,抚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开展了政银合作宣传模式,利用22家银行426个商业网点的LED显示屏滚动播出助企纾困政策,效果明显。

聚焦“稳就业”“防风险”,抚顺市按照“清单化管理、项目化落实、工程化推进”的原则,开展保就业促就业十大行动,精准帮扶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群体就业,累计发放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4345万元,开发临时性公益岗位1202个,帮助13906个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有2803个就业困难人员找到了工作岗位。

据悉,临近年底,为进一步鼓励企业留住职工,抚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面向因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暂时无法正常生产经营的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稳住岗位,温暖职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