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全国首创“社保云贷”在抚顺上线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信息时间:2021-11-23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11月22日,抚顺市“社保云贷”正式上线运行。“社保云贷”利用社保缴费系统中资信可靠的企业信用信息,与经办银行开辟的信用融资客户评价体系相融合作为授信依据,构建云平台,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制用于短期生产经营周转的自助信用贷款业务。

微信图片_20211123164406.jpg

  “社保云贷”为全国金融系统首创信用融资新产品,无抵押、无担保、利率低,最高额度达300万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抚顺市多次召开银企对接会,在千方百计实施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的同时,更多地关注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2020年12月,抚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抚顺市医疗保障局与中国建设银行抚顺分行签署《“线上银社互动”保密协议》;2021年4月共同签署《“社保云贷”业务合作协议》。今年8月以来,抚顺组织银企对接会16场,对接符合条件的企业1433家,为“社保云贷”正式上线创造了有利条件。

  经中国建设银行批准,8月21日,“社保云贷”上线试运行,目前授信503笔,授信金额达1.25亿元。


附件下载: